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称在逃的拉登仍在领导全球恐怖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7 解放军报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近日称,包括本拉登在内的基地组织高级头目们仍然在通过一个复杂和机密的网络领导着全球恐怖活动。这些基地组织的高级头目据信正隐藏在巴阿边境地区。

  巴基斯坦正处于反恐战争的前线,它在打击恐怖活动的行动中已抓获了数名基地组织重要成员,但是它仍然未能抓获美国的头号通辑犯。巴基斯坦的一位高级安全官员说:尽管基地组织的许多重要和基层成员在巴基斯坦和世界其它地方被抓获,但在东方和西方国家里
仍然潜伏有基地组织团伙。

  曾参加对在巴基斯坦被捕基地成员审讯工作的这位官员说:在经过艰苦的努力后,我们的情报部门已能渗透进入恐怖组织,但是还没有达到能够有效制止恐怖分子威胁并抓获其头目的程度。他们正在通过一个非常机密的系统来运作,大头目的指示通过CD或者口信的方式交给恐怖策划者。恐怖策划者则通过互相不见面的方式将计划传给恐怖活动的实施者,而恐怖行动的实施者之间并不认识,这就使得渗透行动难以进行。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9日播出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录像带。他在录像带中发誓说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将被击败。这突出地表明反恐部门未能抓获基地组织网络的上层人物。巴基斯坦安全官员称,他们并没有能够确定本拉登和扎瓦赫里具体方位的可靠线索。

  另一位高级情报官员则将基地组织比喻为一个能够在被切断的触须上长出新触须的怪物。尽管在过去三年里,包括数名重要成员在内的许多基地组织成员都已被抓获,但基地组织仍成功地招募到了新的成员并向伊斯兰世界广泛地散布了有关犹大人和美国人正在消灭穆斯林的信念。就世界各地的基地组织成员人数而言,我们从被抓获的恐怖疑犯那得到的情报显示,这一数字可能达到4000人。消灭基地组织的威胁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