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第七舰队接受新作战任务 宙斯盾驱逐舰准备赴日本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29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海军驻太平洋第7舰队将于未来几周内开始执行一项新的作战任务--派遣作战舰艇前往日本海海域执行巡逻任务,为朝鲜可能向美国发动弹道导弹袭击提供早期预警侦察。

  根据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的声明,最初参与执行此项任务的三艘舰艇分别是美海军柯蒂斯-威尔伯号、约翰S麦凯恩号和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这三艘驱逐舰到属于海军第
7舰队。上述三艘驱逐舰都装备先进的宙斯盾武器系统,可用于探测和跟踪中程和远程弹道导弹。这些驱逐舰可为美军提供导弹攻击早期预警侦察,并可将数据信息传输至其他系统,其中包括用于拦截导弹的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陆基导弹防御系统,这些导弹防御系统按照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开始投入运作。

  日本首相小泉今年3月说,对日本海海域部署舰艇将有助于提高该地区的安全稳定,我认为这将对朝鲜构成有力的威慑作用。目前日本已经与美国联手共同开发导弹防御系统,日本海上自卫队并拥有自己的宙斯盾级舰艇。

  对于此次部署任务,美海军第7舰队发言人拒绝给予评论,但是无论如何,这项新的任务将使第7舰队的作战任务进一步扩展。第7舰队发言人对此表示,我们将保持应有的战备状态,以执行所有分派的任务。美海军部长格登-英格兰在今年3月的一次演讲中曾宣布,将于今年9月向日本海部署一艘驱逐舰,以执行导弹跟踪任务。这项新的作战任务与布什政府于2004年底部署初始导弹防御系统能力的计划相符合。(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