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岸警卫队“综合深水系统”计划首艇开工建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29 解放军报

  综合海岸警卫系统公司(ICGS)的参股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从9月9日开始建造第一艘大型海上安全快艇(WMSL750)。这一事件标志着美国海岸警卫队新型快艇舰队的历史性起点。

  该型舰艇将在诺·格公司舰船系统分部制造,是过去25年来即将进入海岸警卫队服役的第一艘主要的多任务快艇。生产合同价值2.5亿美元,是今年夏天授予ICGS公司的。领导
建造工作的诺·格公司舰船系统分部是ICGS公司的主要股东,后者是诺·格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合资公司。建造工作开始之后,将于2005年4月铺设龙骨,首舰的交付日期预计在2007年的二季度。

  WMSL长126.3米(421英尺),满载排水量4112吨,由1台双螺旋桨复合柴油和气轮机动力推进装置驱动,最大巡航速度28节。这种快艇配备为两艘硬船体充气艇准备的一个船尾投放和回收区域、一个可以容纳多种有人/无人旋翼机的飞行甲板和先进的指挥控制设备。

  综合深水系统(IDS)是一个重要的多年期计划,目的是现代化并替换海岸警卫队老旧的舰艇和飞机,改进指挥控制和后勤系统。它是海岸警卫队历史上最大的再投资工作,价值数十亿美元。

  完成后,可互操作的IDS系统将包括3种级别的新型快艇及相应的小艇、新型有人驾驶固定翼飞机、新型和升级过的直升机、舰基和陆基无人机。上述所有装备都通过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和侦察(C4ISR)系统链接,并得到新型的远方抵达综合后勤系统的支援。(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