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希望日美两国扩大在导弹防御系统共同研究范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29 解放军报

  关于导弹防御日美共同研究,美方日前向日方表示,希望将研究范围扩大到宙斯盾舰的宙斯盾系统及捕捉敌方弹道导弹的雷达等方面。这是由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的高官透露的。

  扩大共同研究范围的目的是为更好得利用日本的技术实力,如果研究对象能够扩大到整个美军防空战主力系统--宙斯盾系统,日美军事一体化进程将进一步向前发展。

  此外,关于同导弹防御相关的日本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一事,该高官表示欢迎,称:这同日美进一步合作的主旨是完全吻合的。

  日本正在进行直径约53厘米的拦截导弹主体部分的共同技术研究,而该高官认为:在舰船及雷达的改良方面也存在(共同研究的)可能性,希望将研究对象扩大到搭载拦截导弹的宙斯盾舰及雷达上。这可能是因为日本在半导体技术上的优势吸引了美国。

  宙斯盾系统通过可覆盖数百公里的高性能雷达探查敌情。从识别到拦截的一系列操作均由电脑完成。(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