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兰接收德国米格-29战斗机并计划引进美F -16战斗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29 解放军报

  日前,波兰接收了德国提供的22架俄制米格-29战斗机。这些战斗机是德国从原来东德空军接收过来的,被编入第73战斗航空兵团。飞机从去年9月30日陆续到达波兰比德戈什军事航空制造厂机场,目前正由华沙WZL-4工厂为其维修PD-33发动机。德国计划以EF-2000替代为格-29,因此以1欧元1架的象征性价格向波兰移交该型战斗机。波兰计划只维修其中的2/3,其余拆卸后供零部件使用。这些战斗机不经现代化改进也还可服役10年,经过技术检查和维修后,将从明年第二季度陆续交付,纳入波兰空军第41飞行联队,开始执行北约防空任务。
此外波兰已签署从美国采购48架F-16C/D战斗机的合同,首批6架将于2007年1月交付。(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