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空降兵计划装备最新“瓜园-Y”型伞兵战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29 解放军报

  据报道,俄罗斯图拉仪表制造设计局已经完成了BMD-3伞兵战车的现代化改进工作,此前名为BMD-3M的最新型战车被命名为BMD-4瓜园-Y,将从2005年初开始,装备空降兵部队。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在2004年度国家国防采购框架内,采购了5辆BMD-4新型伞兵战车,预计将在年底前制造完毕,经试验后交付部队使用。

  这一新型伞兵战车性能优越,作战地域较广,战斗能力较强,它能在海拔4000米的
高山地区作战,能在3级海浪的水面航渡,能随同登陆舰发起进攻,抢占滩头阵地,也能从军事运输机上伞降至敌人后方,轴离地高度可达400毫米,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新型多功能伞兵战车。

  武器专家认为,使用新型通用战斗模块的BMD-4伞兵战车的火力威力提高了1.5倍,能够帮助空降部队解决许多问题,可以保障空降部队无论是在进攻时,还是在防守时,都不再需要坦克和火炮提供火力支持。(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