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再次威胁伊拉克总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12日电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12日通过因特网再次向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发出恐怖威胁。

  扎卡维在网上公布的录音讲话中称阿拉维是伪装的“叛徒”,早晚会得到“应有下场”。

  扎卡维宣称他们在伊拉克“仍控制着局面”,而且“有能力选择在任何时间和地点攻击敌人”,他同时承认手下人曾用“数十枚火箭弹”袭击了驻伊美军在巴格达的总部、伊临时政府机构以及美国一些盟国的驻伊使馆。

  这一录音讲话持续了大约20分钟。有专家分析,其声音和语调很像扎卡维过去的录音讲话。

  在美国纪念“9·11”事件三周年的当天,扎卡维也通过因特网发表了45分钟的录音讲话,称他和自己的支持者将继续开展反美活动,绝对不会放弃。

  扎卡维是约旦人。驻伊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认定他是发生在伊境内的一系列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和劫持、杀害人质事件的幕后策划者。美方因此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扎卡维。而扎卡维领导的组织7月18日也在因特网上悬赏28.2万美元刺杀阿拉维。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