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警方称已获雅加达案关键证据 人弹可能仅为一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总监基尔蒂9月12日称,他们已经得到追捕雅加达爆炸案幕后黑手的关键性线索——恐怖分子在自杀性爆炸中所使用的车辆底盘编号已被识别。

  据法新社报道,基尔蒂在接受澳大利亚电台采访时透露,2002年10月巴厘岛爆炸案中,类似的汽车底盘编号信息曾经协助警方抓获罪魁祸首。他说,“过去的几天中,我们发
现了自杀性爆炸中所使用的汽车底盘编号”,“我们希望这将有助于我们抓获真凶”。

  基尔蒂还指出,最新的统计显示,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外爆炸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男子、2名女子,这9人都是印度尼西亚籍,而第10人可能就是实施自杀性爆炸的人弹,那么这意味着雅加达爆炸案实施者只有1人,而并非此前所推测的2人以上团伙作案。

  基尔蒂表示,问题在于,我们需要从尸体上提取DNA样本,“因此这第10名死者的身份需要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得到确认”。

  澳大利亚驻印度尼大使馆附近9月9日发生强烈爆炸,造成10人死亡和100多人受伤,伤者中包括4名中国人。印尼和澳大利亚官方都认为东南亚地区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很可能是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真凶。 (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