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校庆:55年培养4万公安专业人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18 北京日报

  昨天(12日),北京人民警察学院隆重庆祝建校55周年。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孙明山,市委副书记强卫,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出席了庆祝大会。

  55年来,北京人民警察学院为首都公安机关培养、输送了近4万名公安专业人才,对加强首都公安队伍建设、服务公安保卫工作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做出了积极贡献。

  警察学院的前身是建立于1949年的北平市人民政府公安学校。1981年改建为北京市人民警察学校。1984年,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北京人民警察学院。为适应首都公安发展的需要,2003年9月,学院迁址昌平南口,占地1200亩。新校址拥有完备的教学设备和现代化教学手段,可实现课堂教学、情景教学、模拟教学及远程教学。DNA检验、等离子发射光谱、侦查语言识别、痕迹比对、刑事照相、心理测试、计算机犯罪侦查等实验室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可直接应用于教学、科研和公安一线办案。整个校区实现了传输网络化、资源数字化、终端智能化和办公自动化。

  强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公安局和警察学院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警察学院把提高首都公安队伍整体素质作为办学的根本宗旨;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教育的重点,充分利用新警院现代化教育资源,大力培养高素质的公安专业人才,不断提高办学效益,努力建设一所更加具有现代特征和首都特点、更加灵活开放和完备发达的新警院,为首都公安事业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孙明山、马振川也在校庆大会上讲话。(记者侯莎莎通讯员张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