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军事周刊爆料称台F-16在美飞行训练下月将叫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即将出刊的英国最新一期《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因节省经费并灵活运用装备,台当局已经通知美国防部,台军飞行员在美国路克基地的F16战机训练计划将从10月起叫停。

  报道称,台新一任“防长”李杰决定取消此一计划,预计每年可省下3000万美元(约合新台币10亿元)。

  报道并称,对于此一决定,台当局及美国方面都传出反对意见。报道引述美方的话说,台湾现在是“飞机比飞行员多”,因此取消路克基地的训练计划是“基于错误的假设,以为飞机比训练有素的飞行员重要”。

  报道说,李杰此一决定,可能是要把在路克基地的台军飞行员及飞机调返岛内,以取代台东46联队的F5战机。

  对于此报道,台“空军总部”12日称,由于目前台美双方正进行代训换约的协商,两军对未来计划还未定案,但这项计划“绝不会临时喊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