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阴影依旧笼罩华埠:生意惨淡谋生艰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911”已过去3年,对于美国华埠的人来说,阴影挥之不去,除了意味着恐怖之外,更多的是生意的惨淡和谋生的艰难。

  “911”之后,华埠的经济遭受沉重打击,世贸废墟的尘埃、道路的封锁、游客的减少、失业的增加,使华埠丧失以往的活力。

  但是华埠并没有成为政府优先补助的对象,华埠的许多商家、会所不得不依靠自己的力量,一点点来恢复社区的活力,从发起清扫街道的卫生运动,到各传统节日的餐馆促销活动,显示着华裔社区的良苦用心。

  在过去的三年里,一些华人纪录片制作者也先后制作了一些关于华埠劫后重生的新闻影片,对这一特殊的时期作了记载。

  同时,美洲华人历史博物馆也与社区的学校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关于“911”人物访谈的口述历史项目,为日后人们了解“911”对于华埠的影响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记录。

  “911”之中数十位华人失去生命,其中最广为人知的一位便是因救人而献身的曾喆。在人们缅怀死者的同时,曾喆的家人有幸看到华埠的一条街道被冠以儿子的名字。曾喆将永久留名他身前热爱的纽约华埠,也让所有华人为之心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