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和日本就再次拆解俄核潜艇进行探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9:53 解放军报

  据报道,俄罗斯和日本正在合作拆解俄罗斯驻扎在东亚的退役核潜艇,在这一项目的第一阶段接近完成时,两国又开始探讨下一步合作事宜。该项目由日本资助,1998年晚期建议,1999年5月正式宣布,2003年日本首相访问莫斯科后开始实施。被拆解的第一艘潜艇是一艘VⅢ级攻击型核潜艇,共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耗资500万美元。

  日本也出资在一艘经改装的俄罗斯驳船Suzuran号上建立一个低水平的液体放射性废
物处理装置,该装置在2000年4月建成,耗资40-50万美元。另一个有关的工程仍在探讨之中,是关于提供设备来应付核弹头从拆下的地点运到储存设施的过程中所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进一步合作主要是拆解一艘VⅠ级潜艇,但是时间表还没有最终确定。时间表没有设定是因为俄罗斯方面为保护军事秘密提供的信息非常少,拆解费用也还没有估计出来。

  俄罗斯最初列出了119艘需要拆解的核潜艇,其中55艘停靠在远东地区,大部分是攻击型核潜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