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军区着力提高预备役军官任职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8: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何嘉杰、田治平报道:陕西省军区针对部分预备役军官军事知识少、操作武器装备能力弱的实际,采取分批培训、挂职锻炼等方法,使预备役军官任职能力明显提高。今年以来,预备役军官撰写的部队信息化建设方面的9篇论文在军内刊物发表,由预备役军官承担完成的5项科研成果在部队科技练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省军区着眼未来作战任务,大力提高预备役军官任职能力。他们一是分批分专业
对预备役军官进行培训,将培训内容细化为计算机应用、信息网络技术、高技术武器装备、外军武器装备、战例分析等6个专题,逐项抓好落实。二是指导所属预备役部队建成了集作战指挥、电化教学、信息处理等为一体的局域网,组织预备役军官开展网上模拟对抗演练,到部队实际岗位锻炼。三是与西北大学等7所军地院校联合办班,开设了计算机、电子、通信、光学等5个专业,先后组织240名预备役军官系统学习了信息基础知识及在军事领域的应用,同时在科研院所和高技术企业,设立了6个信息专业培训点、22个培训站,组织基层营、连预备役军官进驻培训点(站)接受带训。他们还充分利用地方信息技术成果,采用技术“嫁接”和“移植”的方法,先后研制出炮兵训练模拟系统、高炮指挥自动化系统等,从而促进了预备役军官任职能力的提高。(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3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