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与伊武装发生激烈交火 上百人伤亡(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8:25 新华网

美军战车起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男孩向美军战车投掷石块


伊拉克人在美军被摧毁的战车旁庆祝欢呼。

  新华网巴格达9月12日电(记者 李良勇)驻伊拉克美军与伊反美武装人员12日在包括首都巴格达在内的多座城市发生一系列冲突,冲突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巴格达时间早晨5时30分左右,美军与伊反美武装人员在巴格达市中心的海法大街发生激战。双方使用了火箭筒、迫击炮以及重机枪等各种武器,爆炸声和激烈的交火声持续了近3个小时。来自美军的消息说,一辆美军坦克在冲突中起火,4名美军士兵受轻伤。美军直
升机随后对围在起火的美军坦克前欢呼的伊拉克人群进行了猛烈攻击。

  伊卫生部说,激战造成至少13人死亡,另有55人受伤。其中,为阿拉伯电视台工作的巴勒斯坦记者托麦希在美军直升机的袭击中死亡,另有两名分别为路透社和一家美国媒体工作的伊拉克摄影记者受伤。

  驻伊美军的一个车队当天在从巴格达国际机场到巴格达市中心“绿区”的途中遭到袭击,至少3辆军车被毁,人员伤亡情况目前不详。

  此外,巴格达当天还发生3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6人死亡,另有18人受伤。其中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巴格达“绿区”外的一处检查站附近,汽车司机在爆炸中死亡;一起事件发生在巴格达西部阿马里亚地区,造成包括司机在内的4人死亡;一起事件发生在巴格达以西约20公里处的阿布格里卜监狱外,司机在爆炸中死亡。“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当天在一个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们向伊临时政府及美国大使馆所在的巴格达“绿区”发射了数枚火箭弹并且袭击了巴格达西部的阿布格里卜监狱。

  在中部城市希拉,波兰驻伊拉克部队发言人12日说,一个由伊拉克国民卫队和驻伊多国部队组成的巡逻队当天在希拉附近遭路边炸弹袭击,至少3名伊国民卫队士兵死亡,3人受伤。此外,3名波兰士兵当天在执行拆除路边爆炸装置时遭到手榴弹和机枪袭击身亡。至此,在伊拉克丧生的波兰士兵已经增加到13人。

  在巴格达以西110公里远的拉马迪,驻伊美军与伊拉克反美武装发生交火,据伊拉克医务人员说,冲突已经造成10人死亡,40人受伤。

  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当地警察同武装人员也发生了枪战。据警方消息,枪战共造成1名警察死亡,7名警察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