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研制完成新型便携式反装甲武器系统(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23:3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防务航宇》2004年9月6日报道] 为满足现代战场,尤其是城区作战环境的需求,新加坡武装部队和国防科技局(DSTA)与德国动力诺贝尔公司(DND)近日联合研制完成了新型"斗牛士"90毫米便携式反装甲武器系统。

  "斗牛士"反装甲武器系统于2000年开始研制,是一种一次性使用的非制导武器,将最终取代新加坡武装部队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装备的德国"驽"式78毫米火箭筒。"斗牛士"武
器系统在同类武器中重量最轻,具有反装甲和破墙功能,适合在有限空间内使用。由于侵彻能力增强,该武器可以摧毁当今世界上大部分先进的装甲人员输送车和轻型坦克。战斗部有两种工作模式,当使用延期模式时,可以在双层砖墙上产生一个直径超过450毫米的缺口,从而为在建筑群中作战的士兵开辟通道。武器射程超过"驽"式火箭筒,可以在轻武器的有效射程外射击,从而提高了士兵的生存能力。

  全新的推进系统使"斗牛士"成为一种高精确武器系统,弹丸不会受风的影响。人机工程设计和高精度光学瞄准具的完美结合,使武器可以从狭小的有限空间内发射,以增强武器在常规和城区作战中的效能。"斗牛士"武器系统还继承了许多"驽"式火箭筒的优秀特点:较长的前握把可以防止士兵在发射过程中错把手指放在发射筒口前方,从而避免了受伤的危险;士兵也可以把武器架设在地面上;以提高射击精度;利用折叠握把可以使武器闭锁,以防止意外射击。

  为了确定光学瞄准具针对新加坡士兵的合理位置,专门进行了战场试验。所选择的瞄准具放大率可以为士兵提供良好的视野,使士兵能够更准确的打击目标。武器系统配有用于安装夜视装备的"皮卡汀尼"导轨。对瞄准具系统还进行了改进,以增强其目标捕获能力。配重物抵消了武器射击时的后坐力。为了保证射击精度,配重物位于武器重心位置的中心,以确保良好的平衡性。宽而软的橡胶背带取代了传统的硬而细的帆布背带,提高了士兵携带武器时的舒适性。新型背带还配有一个快速释放扣,使士兵能够迅速卸下武器进入射击状态。将来,武器的支架将换用更好的材料以提高其舒适性和便于长时间行军。研制"斗牛士"反装甲武器系统是新加坡陆军向第3代作战部队转型的重要一步,将会极大的增强步兵编队的火力,陆军将获得在城区环境中作战的新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