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制订空间武器投射系统研制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23:3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8日报道] 美空军官员说,空军正在制订计划,以使拟用于其下一代无人空间投射系统的技术进一步成熟。

  该计划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到2010年底以前能够制造出经济可承受的小型一次性火箭;第二阶段是到2015年以前能制造出一次性/可重复使用"混合"系统;第三阶段是在2025年以前开发出完全可重复使用系统的所需技术。该计划来自对未来攻击系统选择方案的研
究。

  要求小型一次性投射系统能将450~900千克的载荷送入轨道;能在下达命令后的48小时内完成发射。美空军认为小型一次性投射系统的关键技术已成熟,只是需要提高其经济可承受性。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已经在开展工作使混合系统的技术成熟。混合系统的第一级是可重复使用的,第二级为一次性的,要求该系统能在24小时内准备好执行新的任务。要求混合系统的载重能力为4500~6800千克。混合系统的关键技术包括机械紧固的热防护系统(用于可重复使用段),可减少维护时间和任务前的准备时间;其他关键技术还有自主制导和控制系统,以及自动健康管理系统;甲烷是其一种候选燃料。

  要求完全可重复使用系统的载重能力也为4500~6800千克,两次任务之间的间隔时间在4小时以内。推进系统可采用基于火箭的复合循环系统,或单级入轨或双级入轨设计。美空军要求可重复使用系统能定期使用,能昼夜全天候使用,并能像现在的飞机那样维护简单。因此,该系统的耐用性和可靠性必须很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