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典科学家着手开发船只安全设计新概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23:2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12日电(记者 刘向) 未来轮船可能不需要救生艇,因为船只本身就能充当“救生艇”。瑞典科学家近日表示,他们正在开发一项概念上的船只设计,目的是使船只在遇险时能在海上漂浮足够长时间,以保证所有乘客及时脱险。

  瑞典哥德堡SSPA船舶设计公司的副总裁比约恩·阿伦斯特伦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按照这一船只安全设计新概念,首先要保证船只在遭遇碰撞、搁浅、火灾和恐怖
袭击等险情后保持直立,直到遇险船只被拖入海港或乘员被转移到另外的船上。即使遇险船只慢慢下沉,也能始终保持直立,不会倾覆。

  阿伦斯特伦说,他们所开发的安全设计还强调,火灾将不再成为弃船的原因。未来船只在设计上要做到火灾发生后火势不会蔓延,或仅以缓慢速度蔓延,这样乘员就能一直呆在船上直到被安全转移。

  据介绍,这一名为DESSO(船上生存设计)的项目耗资120万欧元,由SSPA公司及瑞典多家科研机构共同参与。该项目始于2003年12月,计划明年12月完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