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官员说浓缩铀和钚的试验与六方会谈无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23:18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12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统一部长官、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长郑东泳12日在汉城说,韩国科学家进行的浓缩铀和钚的试验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没有关系。

  当天,郑东泳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韩国部分科学家出于“好奇心”进行了浓缩铀和钚的试验。部分外国媒体没有基于事实而随意提出质疑,进行了夸张报道。他对此表示十分遗憾。

  郑东泳表示,韩国不能接受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1日表明的将韩国浓缩铀和钚的试验与六方会谈挂钩的立场。他说,韩国政府认为,浓缩铀和钚的试验与六方会谈没有关系。第四次六方会谈应按原先各方达成的协议在本月举行。

  同一天,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李揆亨向记者发表谈话说,韩国进行的浓缩铀和钚的试验不具备军事性质。少数韩国科学家自行提取浓缩铀和钚,是一种实验室试验。韩国没有核武器开发计划,也没有浓缩铀和核废料再处理计划。这一事件不应对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进程产生影响。韩国希望六方会谈其他参加方就此达成共识。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1日发表谈话,对韩国科学家先后于1982年和2000年进行的钚和浓缩铀试验提出强烈质疑,认为试验明显具有军事性质,表示将此问题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挂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