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空军大变革:年底前将全面改编成“独立战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21: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2日电 台军方称,受“精进案”及飞行员养成历练影响,属高科技兵种的空军似乎出现断层,为了维持战力及延长飞行员担任飞行任务的时限,台空军拟于今年年底前整并飞行大队及中队,另成立“独立战队”。

  据“中央社”报道,台“空军总部”称,空军换装新一代战机后,成熟的飞行员资格认定已由过去上尉军衔提升为少校,可是当飞行员晋升中校后,依“精进案”及历练需要
,常转任“空军总部”等相关单位担任“参谋”等职务,使得飞行员人数出现不足的情形,影响战力。

  据了解,现任台军“参谋总长”的李天羽在担任“空军总司令”时,就由空军443联队进行过“独立作战队”的编装实验,李天羽接任“参谋总长”后决定全面实施改编。据李天羽称,预估今年年底前可完成全面改编工作。

  报道说,改编工作目前正按时间表进行中,预计保留各联队编制,但飞行大队及下辖三个中队整并为“独立战队”及三个分队,“独立队长”为上校职缺,副队长及分队长为中校职缺。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