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三领导武装组织宣布对巴格达袭击负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21: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个同“基地”组织老三扎卡维有关的武装组织9月12日发表声明,宣布对当天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建筑遭到的造成13人死亡的一系列袭击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在网络上公布的一份声明中称,由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发动了这一系列袭击,并表示他们“有能力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对敌人的战略设施发动奇袭”。

  声明中说:“在周日早晨,数十名圣战者发射的火箭对许多目标发动了袭击,地点主要是在巴格达和逊尼派聚居的省份中,目标是美军指挥部和背叛的伊拉克政府。”

  声明中还表示武装分子曾经袭击过阿布格莱布监狱,目的是为了保证监狱内囚犯被释放,尤其是那些“(先知)穆罕默德指引下的高贵纯洁的妇女”。

  伊拉克武装与美军12日在巴格达海法街爆发激烈战斗,美军出动直升机进行打击,伊拉克卫生部官员称,造成至少13名伊拉克人死亡,55人受伤。美军的一辆布拉德利战车在战斗中着火燃烧,4名美军士兵受伤。(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