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宜野湾市民集会 要求美军归还普天间机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21:4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2日电(记者 吴谷丰) 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民12日下午在上月美军直升机坠毁的冲绳国际大学体育场举行抗议集会,要求美军早日归还普天间机场。

  据日本媒体报道,大约3万名宜野湾市民参加了当天的抗议集会。在美军直升机上月13日下午2时18分坠毁的同一时刻,宜野湾市民放飞了200只鸽子,祈祷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宜野湾市长伊波洋一在集会上说:“必须立即停止(普天间机场的)直升机基地功能,日美两
国立即就关闭和归还机场问题举行磋商。”此外,大会还通过了要求美军飞机停止在民用土地上空飞行和彻底修改《日美地位协定》的决议。

  普天间机场位于宜野湾市,是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基地,面积约占该市面积的25%,有100多架直升机。1996年4月,日美两国首脑就在2007年前归还该机场问题达成了协议,前提条件是在冲绳县建一个替代的海上直升机场。但作为建设替代机场候选地的名护市坚决反对,替代机场至今没有动工,普天间机场的归还也没有眉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