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伯恩斯称单边计划应是执行“路线图”计划的步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12日电(记者 刘云非 辛俭强) 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伯恩斯12日在开罗表示,以色列提出的从加沙地带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应是为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并进而重启巴以和谈而采取的步骤。

  伯恩斯当天在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晤后对新闻界说,他和穆巴拉克讨论了一系列共同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如何推动陷入停顿的中东和平进程以及如何帮助伊拉克临时政府实
现伊局势稳定。

  伯恩斯说,他还向穆巴拉克介绍了他此次中东之行的情况。他说,他在访问叙利亚、约旦和伊拉克期间同这些国家的领导人讨论了如何确保伊拉克同周边邻国保持边境稳定等问题。

  伯恩斯于11日晚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访问。据悉,伯恩斯将于12日晚些时候同埃及外长盖特举行会谈。此间外交人士指出,伯恩斯此次中东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在本月22日和23日在纽约举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会议之前同有关各方进行协调。此外,他还将同有关方面进行磋商,商讨如何为巴勒斯坦举行大选进行准备工作及为巴方执行“路线图”计划提供财政援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