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原水浊度飙高台风再袭 台北地区将面临停水危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2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2日电 台湾的桃园地区停水10余天后终于恢复供水,但是主要供应大台北250万吨用水的直潭净水场,却可能引爆停水危机。

  据了解,因为上游南势溪土石崩落,导致原水浊度飙高到1万度,连日来沉淀池的淤泥,已经高达1.5米,现在却供水优先不能清,短时间内如果再来个台风,大台北恐怕难逃停水命运。

  据台湾媒体报道,南势溪上游遭“艾利”台风侵袭崩了一大块,原水浊度飙高到1万度,供应大台北地区250万吨用水的直潭净水场原水浊度破纪录,超过7000度,台北市自来水事业处长郭瑞华坦承,每来一个台风,大台北水质就更差。

  上游水土保持似乎出了问题,虽然现在原水浊度还在净水场可以处理的范围,但是,5米高的沉淀池却有1米半是泥沙,40个沉淀池为了供水,不敢贸然停摆清淤,半个月内只要再来一个台风,供水就会有危机。

  据悉,大台北地区每天用水需求量高达300万吨,但是,备载容量却不到60万吨,净水场一旦停摆,恐怕难逃停水命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