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统一圣战组织”宣称使用火箭弹袭击巴格达绿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12日电(记者李良勇)“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12日在一个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们向伊临时政府及美国大使馆所在的巴格达“绿区”发射了数枚火箭弹并且袭击了巴格达西部的阿布格里卜监狱。

  “统一圣战组织”说,他们袭击的目标是美国及其盟国驻伊使馆以及伊拉克政府部门,他们“要用铁拳来对付巡逻的美军士兵、伊拉克警察和士兵”。

  据报道,巴格达“绿区”当天凌晨接连响起爆炸声,远处可看到滚滚浓烟。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此外,一辆载有炸药的汽车12日上午冲向巴格达“绿区”外的一处检查站,遭到国民卫队士兵开枪拦截后爆炸,汽车司机在爆炸中死亡。另有消息说,巴格达以西约20公里处的阿布格里卜监狱外12日早晨也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人受伤。(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