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别开生面的大学生军品收藏展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9:1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2日电(张国)12日,南开大学关心国防、热爱军事的学生们自发在校内组织了首届校园军事爱好者交流暨展示活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军品收藏展览。

  在南开大学范孙楼展厅里,大学生们将自己十分珍视的军事藏品、精致的军品模型、优秀的军事书刊贡献出来,与大家分享收藏军品的乐趣,交流心得。展品中包括军用头盔、各种军服、各类徽章、臂章、兵器模型等,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

  除了此类交流活动,南开学子们还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网上军事阵地”。他们在“南开BBS我爱南开站”上开辟了“军事纵横”版面,4年来已发展成为热门版面,日访问量上千人次。对军事问题有独到见解或特殊爱好的网友们,可以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者。他们每天参与讨论热门军事新闻、国防动态以及最新的兵器装备,了解军事历史、兵器知识,关注未来军事走向。

  为了增强网友的积极性和荣誉感,该版推行“网友军衔”制度。这项制度仿效军队,设立从“上将”到“列兵”共5等15个级别的军衔,授予热心网友。其中热烈参与讨论、见解深刻、有特殊贡献者,可被授予最高的“元帅”或“大将”的荣誉称号。这项略带戏谑色彩的制度,反映了大学生军事爱好者的认真与执著。一支颇具规模的军事爱好者队伍正在大学生中形成。

  首届校园军事爱好者交流暨展示会发起人之一、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3年级的王一名同学认为,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迷上了军事文化,这是一种“丰富而有意义的爱好”,他所认识的南开“铁杆军迷”就有数十人。2004届金融系毕业生郑昊虽然今年已经离校,工作单位在厦门,但他仍然每天关注校园里的军事爱好者活动,他说:“具有特殊魅力的军事文化,已经成为我和朋友们生活的一部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