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罗马尼亚研制新型8×8装甲人员输送车(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8:3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1日报道] 罗马尼亚ROMARM公司已研制并试验了新式"欧洲野牛 2000"(Zimbru 2000)8×8装甲人员输送车(APC)。该车的研究工作已经完成,一旦签订订单就可投入生产。

  "欧洲野牛 2000"是罗马尼亚B33型8×8 APC的后续改进产品,从车顶轮廓线到车前车长和驾驶员的后面位置升高,从而可提供更大的内部空间;车顶舱口、侧门/舱口位于第2
个和第3个车轮之间;保留了射击舱口和相关装置;车体的右后方有一条供人员通行的走廊。该车自动推进方面最大的改进是安装了新型柴油动力装置。该装置包括德国Deutz公司的6M 1013型涡轮增压柴油机,当转速为2300转/分钟时输出功率为195千瓦,符合"欧洲II"排放标准。美国阿里逊公司的NM 3060 PR型全自动传动装置替代了安装在先前车辆上的手动传动装置,从而缓解了驾驶员的疲劳,降低了驾驶员的训练需求,并可通过更换齿轮的方法降低损害动力装置的可能性。

  车体采用全焊接钢装甲,前方弧形装甲具有良好的防御能力,可抵御100米处12.7毫米弹药的攻击。该车可完全水陆两用,通过位于车体后部的一个喷水器的推动,其水上最大速度可达10千米/小时。入水前,车体前方的防浪板竖起,舱底泵启动。制式装备包括安装在4个前轮上的动力转向装置、中央轮胎压力调整系统(允许驾驶员不离开座位就可调整压力)、三防装置和50米长的前置式绞盘。武器系统采用以色列拉法尔武器研究局的顶置式武器站和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地面系统分部的炮塔。前者装有25毫米自动炮、81毫米烟幕榴弹发射器,后者装有德国毛瑟公司MK30式30毫米自动炮。它可输送10名乘员,包括车长、驾驶员和炮长,最大战斗全重14吨,最大公路速度90千米/小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