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阿尔巴尼亚总理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8:24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9月12日电(记者 王洪起 陈峰) 阿尔巴尼亚总理法托斯·纳诺访华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重申,阿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纳诺将于9月13日至1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他将是近38年来访华的第一位阿尔巴尼亚政府首脑。1993年,纳诺曾以阿社会党主席的身份访问过中国。

  纳诺强调,阿政府一贯奉行的只承认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策不会改变。他说,今年是中国和阿尔巴尼亚建交55周年。近年来,阿中双方都表现出重新激活传统友谊和拓展互利合作的意愿,并为之进行了共同的努力。双方通过高层接触增进了谅解,开辟了进一步加强友谊与合作的道路。

  纳诺确信通过这次访问,亲自了解中国取得的成就,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在各个方面的关系与合作。他说,阿尔巴尼亚特别重视同中国的经济合作。访华期间双方将签署的一系列新协议必将进一步完善两国经济合作的机制,并为双边经济合作的具体化,使其适应政治关系的水平提供保障。

  他指出,为了实现双方最大限度地深化合作关系这个目标,加强经贸混合委员会的作用、鼓励两国的公司企业以及相关机构密切联系与合作、落实已达成的协议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他表示,阿希望中国的公司参与阿国内的经济活动。

  纳诺还对中国保持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他说,今天,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在国际上的影响不断增加,对维护亚洲和全世界的和平发挥着重大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