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和诺·格公司完成复合材料低温燃料油箱试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7: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9月8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及NASA于9月7日宣布,该公司已完成了一项为期9个月的系列试验以开展由复合材料制造的可重复使用低温燃料油箱的可行性验证。来自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及NASA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的工程师于8月9日在阿拉巴马州的汉斯维尔完成了40个循环的系列试验。每一循环包括将超冷液氢注入油箱、增压、轴向加载以模拟火箭发射时的应力。据NASA称,与传统铝合金比较,采用复合材料低温燃料油箱可使重量减轻10%~25%。

   NASA低温油箱项目负责人Drew Smiths说:"这些试验证明,采用轻量化燃料油箱不仅可以安全、可靠地存放液氢燃料,而且也有助于降低耐久性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零件的购买及使用价格。"

  据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称,该公司制造了6英尺(1.76米)宽、15英尺(4.41米)长的油箱作为NASA的下一代发射技术计划的一部分。此油箱的大小约为构想中的几个再入式航天器计划中油箱尺寸的1/4。(陈亚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