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拒绝英法德三国通牒 称不会终止核发展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7: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9月12日拒绝了英法德三国要求起停止铀浓缩计划的通牒,称不会终止其核发展计划,但保证不制造核武器。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2日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伊朗已经有能力制造核燃料,其核发展计划将不可逆转。他说:“如果这一要求旨在阻止我们拥有和平发展核能的能力,那么这是办不到的,因为我们已经掌握了相关技术。但是,如果欧洲国家希
望得到我们和平利用核技术的保证,我们可以做出承诺。”他指出,伊朗方面将在核不扩散条约框架下做出承诺。

  据悉,英法德三国即将提交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一份决议草案,向伊朗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其停止一切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并规定今年11月为伊朗解决核问题的最后期限。英法德三国在决议草案中对伊朗继续从事铀浓缩活动表示关切,并强调,伊朗如不兑现此前的承诺,理事会将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草案中提及动用触发机制,即理事会在11月份自动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由安理会决定是否对伊朗实施制裁。(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