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大同驻军发挥自身优势军民携手为驻地建设作贡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6: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仝仲璞、王彦报道:9月上旬,笔者在山西省大同市境内的“三北防护林工程”、“治理京津风沙源工程”现场看到,由于大同驻军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多年来坚持植树造林,成活的林木如今已漫山遍野,显示勃勃生机,对防治风沙,改善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是大同驻军携手为驻地小康建设作贡献取得的成果。

  大同市驻军较多,大同军分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驻军部队发挥自身
优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他们成立了由军分区牵头、市双拥办和驻军各部队领导参加的“支持小康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大同市驻军携手为驻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协议书》。驻军官兵和广大民兵在军分区协调下,把治理风沙、改善生态环境作为突破口,联合行动,先后重点投入环京津风沙源治理、防沙治沙工程等10多个项目。同时他们还积极投入力量,协助大同市完成了市内园林生态工程建设。

  防沙治沙工程建设中,军地领导以及林业等方面的专家深入现场指导,使这些工程体现出生态环境与生态农业并行、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生的特点,对加快当地小康建设步伐起到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每个驻军团以上单位定点帮扶一所贫困学校或援建一所“希望学校”,200多名团以上干部每人资助一名贫困学生。驻军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还在农田水利、扶贫帮困、维护治安、抢险救灾等方面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不仅推进了驻地小康建设,而且促进了军政军民团结。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积极支持部队科技练兵,倾力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促进了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协调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