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夜间台北等城变水乡泽国 台湾惊见“911水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6: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2日电 近期台湾的几场台风灾还未完全善后,10日夜到11日又连绵“超大豪雨”袭击北台湾,基隆河暴涨溃堤,台北市、台北县、基隆市和桃园县多处人口稠密地方一夜间变成水乡泽国,岛内媒体惊呼其为“台湾911水灾”。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松山、南港、内湖及北县汐止、基隆及桃园地区灾情严重,多处灾区楼房淹到一层高,家具财物几乎都泡在水里,至11日中午,已传出1死2伤。

  台北市南港区半天的雨量高达763毫米,水深及膝。据岛内气象部门称,日前桑达台风虽是袭击日本而未直接袭台,但带来旺盛西南气流,这次是热带性低气压跟西南气流为台湾带来“超大豪雨”,造成严重淹水灾情。

  据报道,甚至连预报气象的台“中央气象局”地下室也淹水,造成电力中断,差点影响天气预报。

  而在台北市98道路积水,数百辆汽车淹在水里,停电户数有七千多户。捷运新庄线正在开挖的三重站、菜寮站都淹水,其中三重站淹水达20几米,成为“捷运蓄水池”。市议员陈义洲怀疑是因捷运工程疏失,民众也质疑是因捷运施工,工地的地下涵管不断冒出黄浊大水。台北市政府对此表示,若查明为工程疏失导致淹水,将严办疏失人员。

  许多车主心疼停放在公共停车场的爱车泡水,争着央求吊车将汽车吊往高处,吊车业者乘机狮子大开口,每吊一车5000元新台币,一天之内吊了近百辆,大赚几十万元新台币。

  据岛内气象部门表示,豪雨恐怕还要持续两天,要到13日以后才有机会缓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