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称布什支持日本谋求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6: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外务省副外相逢泽一郎透露,美国白宫的一位高级官员10日向日本政府明确表示,布什总统支持日本谋求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在结束为期四天访美活动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逢泽一郎表示,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史蒂芬-哈德里向他表示,不仅是美国务院,美国政府,包括布什总统本人都支持日
本谋求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访美期间,美国务院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塔奇也表示全力支持日本的努力。

  另据报道,日本外相川口顺子11日强调指出,国际社会必须采取行动改革联合国。她说:“目前,这一趋势正在不断加强,但如果现在不采取具体的改革措施,这个机会就会失去。”

  川口顺子指出:“现在对国际社会的最大威胁就是恐怖主义和核武器扩散。我担心联合国是否有能力应对这些威胁。”她同时重申,日本希望拥有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我们已经取得了许多成就,日本有资格作为常任理事国加入安理会。”  (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