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战争罪审判获重大突破 昔日心腹同意指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5:52 国际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月12日报道,一直谋求指控萨达姆犯有战争罪的检察官们终于相信,他们即将对老审的起诉获得了重大的突破:萨达姆昔日的左膀右臂塔里克·阿齐兹终于同意提供对老萨不利的证据。

  据悉,如今被视为是明星般证人的阿齐兹已经同意与美国讯问者“充分合作”以换取宽大处理。据称,阿齐兹有望作证:萨达姆本人应对战争罪负责,这些战争罪包括屠杀了
几千名无辜的库尔德人和什叶派人士。在1988年的一天,萨达姆还下令用毒气屠杀了库尔德哈拉比亚镇的5000名居民,而萨达姆则称这是一个事故。

  除了阿齐兹转向外,萨达姆政权的另外两名高级官员也同意出庭作证了。他们分别是前政权的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和共和国卫队长卡马尔·姆斯塔法·阿布杜拉。检察官现今对伊拉克的前独裁者提出一项成功的指控充满了信心。据称,布什政府也对阿齐兹掉转枪口对准前政权感到兴高采烈。对萨达姆的审判预计明年在巴格达开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