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评论:“9·11”惨剧呼唤珍重生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5:4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9月12日电 记者 魏建华 三年前,恐怖袭击降临纽约和华盛顿,让世人永远记住了这惨痛的一天——9月11日。三年后,当人们为“9·11”罹难者亡魂祈祷之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却仍然硝烟弥漫,一个个无辜者倒在相互残杀的血泊中。对“9·11”事件三周年的纪念,也呼唤着对生命的珍重。

  3天前,以色列坦克多次开进加沙地带,又有7名巴勒斯坦人丧生;5天前,以军直升
机再袭加沙,造成14人死亡;11天前,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发生两起自杀式公共汽车爆炸案,夺去16人的生命。其间,死亡人数少于5人的冲突还没有计算在内。

  单就死亡人数来看,本月初以来的巴以冲突已经抵得上澳大利亚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门前的汽车爆炸,最近一年的巴以冲突可与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论高下,近年来的巴以冲突在遇难人数方面已超过“9·11”事件。记得三年前,巴以烽烟再燃,超过10人受伤的冲突自然而然会受到人们的极大关注;若有一两个人在冲突中死亡,几乎够得上是重大事件;假如10来个人死亡,更是让人们震惊不已,当地媒体必定要做很多文章。如今,时过境迁,几个人死亡的事件似乎不会引起很大的关注。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和耶路撒冷之间的盖兰迪耶检查站,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巴勒斯坦小孩在以军士兵附近向过往行人乞讨,或是兜售小商品。一天,一个稍大一点的儿童指着他身后一个满脸灰尘的孩子对记者说:“他哥哥被以色列士兵打断了腿,残疾在家。”他又指着不远处跟妈妈坐在尘土飞扬的路边乞讨的大约两岁的孩子说:“他爸爸两年前被以军打死了。” 就在一个多月前,这个检查站附近曾发生汽车爆炸,造成2人死亡、13人受伤。

  身处耶路撒冷,记者目睹了很多无辜死难者亲属的悲伤泪滴和黯淡眼神。最近几年来,巴以冲突不计其数。据不完全统计,在冲突中丧生的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就分别达到1000多名和2700多名。

  “9·11”事件已经过去,死难者的鲜血让人们更加懂得了对生命的珍重。但令人痛心的是,时至今日,巴以冲突并未停止,杀戮和流血仍在继续。在这祈求和平的日子里,国际社会衷心希望巴以双方早日恢复谈判,实现和平共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