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恐怖主义又抬头 印尼旅游业再遭劫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5:4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12日电 (记者 翟景升) 澳大利亚驻印度尼西亚使馆前轰然一声爆炸,把恐怖主义的阴影重新带回了印尼。本月9日,地处雅加达市中心的澳大利亚使馆遭到恐怖袭击,至少造成11人丧生,186人受伤。这一事件断送了印尼近两年来为恢复旅游业所进行的艰苦努力,使其再次受到沉重的打击。

  目前,从整体上看,印尼经济基本保持着正常的发展,货币也较稳定,通货膨胀维
持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旅游业是印尼经济的一大支柱。然而,9日发生在雅加达澳大利亚使馆门前的爆炸却使这一支柱正面临新的威胁。

  印尼全国酒店和餐馆企业协会负责人卡拉·帕伦宽日前对媒体说,由于全球进入了电子信息化时代,雅加达的爆炸事件数小时后就传遍了世界各地。紧接着,印尼各大五星级宾馆饭店的住宿退订单接踵而来。

  印尼旅游协会副主席梅蒂·罗伯特指出,这次恐怖袭击事件不仅震撼了全国,也让外国人感到震惊,印尼的旅游、饭店酒楼和航空运输等行业首当其冲。恐怖爆炸事件把各旅行社团体已经准备实施和推广的吸引外国游客的美好计划打得粉碎。他认为,在未来4个月内,这一事件的负面影响将更多地显现出来。

  旅游业是印尼仅次于纺织和成衣业的第二大外汇收入来源。在高峰期的2000年曾创下接待外国游客56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近58亿美元的纪录。由于2002年10月巴厘岛爆炸事件、2003年8月雅加达万豪饭店爆炸事件等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印尼的外国游客曾一度剧减。比如,在有“人间天堂”美誉的巴厘岛,750多家星级饭店在正常情况下可保持70%以上的入住率,但在恐怖爆炸造成的旅游低潮时,这些饭店的入住率曾直落到10%以下,一时呈现出门可罗雀的凋零景象。

  经过政府和民间行业界近两年艰苦的努力,印尼旅游业刚刚摆脱了恐怖袭击的阴影,重新迎来了客流高峰,部分景区旅馆最近的入住率回升到了70%以上。从今年年初到7月份,印尼接待的外国游客已达到了256万人次,同比大增31%,旅游业显示出良好的前景。印尼旅游部门此前曾确定了2004年全年吸引外国游客510万人次、外汇收入达到52亿美元的目标。但爆炸造成了新的恐怖气氛,印尼旅游再遭劫难,振兴这一大经济支柱的努力将不得不从头再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