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枪击爆炸事件不断 270多人命丧泰国南部持续不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在年初以来枪击、爆炸、纵火事件不断的泰国南部边界地区,一名五十七岁的肃毒警官十日又在陶公府遭到两名身份不明枪手的枪击,背部中弹而严重受伤。调查人员指称,这极为可能是南部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后出现的报复性袭击。

  泰南当地政府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年初以来穆斯林聚居的南部边界地区持续不靖
,已发生二百五十多起纵火事件,有二百七十多人丧生和二百多人受伤。穆斯林极端主义者已经被指控为泰南不靖幕后的策划操纵者。

  此间媒体援引官方消息称,绝大部分是由当地反政府组织制造、针对政府公务人员与平民的枪击、爆炸等袭击事件。陶公、也拉、北大年和宋卡成为南部不靖的中心,仅仅陶公府就已经发生一百三十五起纵火事件,酿成一百多人伤亡;而色敦府是受不靖影响最小的府,只发生一起纵火事件,没有任何人员伤亡。

  当地政府已宣称,穆斯林极端主义者已经歪解了伊斯兰教义,挑起穆斯林年轻人与政府之间的对立。但是,表示将不时访问南部的塔信总理坚称,南部地区的形势已获改善,在当局逮捕了一些歪曲教义的宗教教师后。

  同时,泰国政府依然致力于从发展南部经济入手解决南部问题。泰国诗丽吉王后个人捐献三十万泰铢,资助南部边界三府的果农。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颂他耶也透露,政府计划向南部地区投入二百多万泰铢,开发也拉、陶公、北大年等三个最南边的边界府的旅游景观,发展当地旅游业,以活跃商贸、重建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的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