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美国政府支持日本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保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总统助理哈德利近日向日本副外相逢泽一郎表示,美国政府支持日本加入常任理事国。

  日本副外相逢泽一郎9月10日在白宫同美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的美国总统助理哈德利进行了会谈,逢泽请求美国协助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哈德利则表示:“支持日本加入常任理事国正是布什总统和整个美国政府的想法。”

  逢泽还在美国国防部会见了国防部副部长,双方就驻日美军整编及冲绳美军直升机坠机事件后改变应对措施等交换了意见。

  对于日本积极努力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问题,日本共同社9月10日发表分析文章,题为《焦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面临巨大壁垒》。其中称,以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为任务的联合国中枢机构安全保障理事会从10多年前开始筹划改革事宜,迄今为止尚未取得大的进展。明年迎来诞生60周年纪念的联合国将从这个月召开大会,在此前夕改革的机运开始高涨。改革的争论焦点是,安保理事国的扩大问题,特别是是否增加位于决策核心位置的常任理事国的问题。承担着联合国20%费用的日本,为扩大发言权企图实现成为常任理事国的夙愿,然而前方面临“巨大壁垒”。(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