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要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0:1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9月12日电(记者李志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在新疆、甘肃驻军部队调研,代表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亲切慰问广大官兵。他强调,必须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部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把我军现代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郭伯雄指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核
心。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务求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学习理解上取得新收获,贯彻落实上见到新成效。要着重学好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深刻理解其科学内涵和基本精神。要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江主席的指挥。

  郭伯雄指出,各级领导要切实把从严治军摆到部队建设的重要位置,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要始终坚持从严治训方针,确保把训练秩序搞得很正规,把训练作风搞得很扎实,把训练质量搞得很过硬。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治军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增强治军带兵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把求真务实作风贯穿到部队各项工作中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实战出发、从实效出发。

  郭伯雄指出,艰苦奋斗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各级领导特别是高中级干部要按照做“五个模范”的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郭伯雄指出,西北是多民族聚居区域,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是一个事关大局的重大政治问题。要增进军队与地方政府和各族人民的血肉联系,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和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

  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和兰州军区的领导陪同调研。(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