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屏东登革热病患增至26例 疫情有扩散之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0: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屏东市永城里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热病例,患者是一名49岁妇女,其住家邻近维新里,显然疫情已从高危险疫区维新里逐渐扩散。

  台疾管局昨日公布新增病例者家住屏市永城里的49岁妇女,于9月4日发病,当日曾到诊所就诊,后因症状未改善,于9月9日又前往医院,经医师通报,在11日检验确定为第一型登革热病毒。由于个案住家与维新里有地缘相关性,且下午常到永新公园散步,卫生局也
密切注意个案的接触史,以防止疫情继续扩散。

  目前屏东县本土病例已累计有26例,其中24例都集中在屏东市,自7月份屏东市出现本土登革热疫情以来,已有10个里发生病例。

  台卫生部门指出,尤其维新里位于人口密集的市中心,如不赶紧将疫情控制下来,很可能造成全市登革热大流行。令卫生部门担心的是,近来每天午后都有雷阵雨发生,让防疫工作难上加难。(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