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大学生打工时间多过上课 每周平均20小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09: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 全台八十万大学生陆续开学,根据岛内最新调查显示,高达六成以上大学生开学第一件事就是“打工赚钱”,而调查显示,每个大学生平均每周花二十个小时打工,甚至超过每周平均上课时数的十六小时。

  据台媒报道,1111人力银行昨开记者会发表针对两千三百名大学生进行的工读网络调查。在可复选的情况下,九成受访者表示打工目的是为了“赚取生活费”,而“赚学费”仅
约三成。

  大学生打工希望的月薪平均是一万零五百元(新台币,下同),以每周工作二十小时计算,平均希望的时薪是一百二十三元,比内勤职务行情价一百元高,显示大学生理想薪水与实际给薪有落差。

  调查中也统计,大学生平均每月花费是五千八百元。至于打工的职业选择,高达四成学生希望找较轻松的“内勤工作”。

  出席记者会谈工读经验的小伟,今年刚考上台湾大学药理所,从高中就开始打工,暑假从事“药物试验员”,工作内容是试吃国外新一代的抗精神病药,每次测试酬劳高达一万元,赚来的钱他都拿去买计算机、数字相机。(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