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举行各种活动纪念“9·11”事件三周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09:1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1日电(记者王波)在严密的保安措施下,纽约各界民众11日以各种方式纪念“9·11”事件三周年。

  在纪念活动的主会场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于上午8时40分宣布悼念仪式开始。在被劫持的客机撞向双子塔楼北楼的时刻,与会者举行第一次默哀。随后,在悲伤、低缓音乐的伴奏下,遇难者的父母或祖父母分成两人一组宣读遇难者的名单。今年的仪
式改变了去年由遇难者的子女宣读名单的做法,以显示老一辈在美国人民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许多老人在宣读名单时,难以抑制自己的悲痛,他们强忍眼中的泪水,用颤抖的声音念出一个个遇难者的名字。特别是在念到自己亲人的名字时,许多人泪流满面,声音哽咽。

  在宣读名单的同时,遇难者家属开始沿着通道缓缓走到世贸中心遗址的底层,据说由于遗址重建工程的进展,今年是他们最后一次能够下到遗址底层凭吊亲人的机会。在遗址的底层临时搭起的两个水池旁,许多遇难者家属默默将手中的鲜花投入水中,他们面对清澈的池水,怀抱着亲人的照片,表达着无尽的思念。一些儿童一边用小手抹去脸上的泪水,一边用笔在白纸上写下对亲人的怀念,然后将纸片投入水中。

  纽约市长伯隆伯格在简短的致词中说,没有一个词能够表达失去孩子父母的痛苦,因为这种痛苦确实是语言所无法描述的。纽约州州长帕塔基也发表了简短的致词,他引用了一位在“9·11”事件中失去儿子的妇女所说的话:“对于这个世界来说,你也许不过是一个普通人,但对我来说,你就是整个世界。”他对所有英雄的父母、祖父母表示,人们将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切。

  当天中午,在圣彼得教堂举行了一年一度悼念港务局死难者的追思仪式,该教堂的大钟鸣响3000次,每次10秒钟,以悼念所有遇难者。在斯塔藤岛,当地居民还举行了“9·11”纪念碑的揭幕仪式。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