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总统说美国仍面临危险但将继续反恐攻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09: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1日电 在“9·11”事件三周年之际,美国总统布什向全国发表广播讲话说,与三年前相比,美国目前虽然相对更安全了,但是仍然面临危险,美国将坚持不懈地打击恐怖分子。

  布什说,“三年之前,善恶之争集中到了那么一个早晨,仅仅102分钟之内,我们的国民就遭受了比珍珠港事件更大的牺牲”。布什强调,“时光飞逝,但记忆并没有消退”。
美国人对“9·11”惨剧和救援人员表现出的爱心和勇气记忆犹新,对恐怖分子的残忍和幸灾乐祸仍然记忆犹新。美国将坚持不懈地继续反恐攻势,“不抓住和惩办阴谋杀害美国人的恐怖分子,我们不会松懈”。

  在发表讲话之前,布什和第一夫人劳拉当天早晨前往白宫附近的圣约翰大教堂,以参加祷告的方式开始了“9·11”的纪念活动。8时46分,即“9·11”事件中第一架被劫持的民航客机撞击纽约世贸中心1号楼的时刻,布什夫妇和副总统切尼夫妇在白宫与工作人员一起默哀。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天上午参加了在阿灵顿公墓举行的纪念活动,向三年前五角大楼撞机事件的遇难者献了花圈。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了4架美国民航客机,其中两架撞击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一架撞击位于华盛顿的国防部大楼,另一架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这次恐怖袭击共造成3000多人死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