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9·11”三周年祭:全美肃穆追悼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09:08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9月11日电 记者邹德浩报道:造成近3000多美国人惨死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今天届满三周年,全美民众将肃穆默哀,痛定思痛,各地区也为看不到曙光的反恐战争加强戒备。如同过去两年一样,纽约市今天又进入了戒备森严的状态,而纪念仪式仍将是世人注目的焦点。

  2001年9月11日发生的恐怖分子袭美事件,纽约市与华盛顿受到的创伤最大,纽约世
贸中心双塔全倒,华盛顿五角大楼部分建筑也被撞毁。纽约市11日的纪念仪式将于上午8时40分在曼哈顿下城的世贸中心遗址举行,配合宣读2749名罹难者姓名及纪念双塔遇袭及倒塌的时刻,仪式中共有四次默哀。黄昏时将点燃两道光芒,射向天空,以象征双塔永远屹立不摇。

  与往年纪念活动不同的是,今年将突出遇难者家属的内容,在“911”当天遇难者的父母、祖父母和他们的亲人,将高声宣读亲人的名字。在宾州,所有教堂的时钟将在第四架飞机坠毁的时刻敲响。过去三年从未参加过活动的美国居民布兰马蒂,将在今年的纪念活动上为她的儿子献上一首诗,她的儿子作为金融分析师曾在世贸中心南楼工作,如果他还活着的话,这个月他就满25岁了。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在阿灵顿国家公墓献花,向五角大楼遇袭的184名罹难者致哀。恐怖分子当天除了劫机撞向世贸大楼和五角大楼外,还劫持了一架民航机,可能准备撞向白宫,但因乘客起而反抗而未事成,飞机坠毁于宾州,劫机者与乘客44人同归于尽。

  布什总统将于上午8时26分在白宫南草坪默哀追悼,这是第一架被劫飞机撞上世贸大楼的时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将在他的家乡波士顿纪念“911”。纪念日将届之际,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已突破1000人大关,雅加达发生澳大利亚大使馆被炸案,俄罗斯发生恐怖分子在学校劫持人质造成数百儿童丧生案,都在提醒人们,反恐战争代价远比预期估计的要高出许多,而且还看不到胜利的曙光。

  由于担心再度遇到击袭,全美各地已加强戒备,并举行了仿真演习。不过,尽管“911”的恐怖景象残存,纽约市民正逐渐摆脱阴影,迎向未来。纽约市的经济正逐渐回到正轨,观光客人数缓慢回升,曼哈顿下城的小企业也在渐渐恢复活力。还有媒体报导说,为了纪念这个不幸的事件,许多青年男女计划在11日完婚,以感受生命的伟大和爱的珍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