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提升反恐战力 “黑衣中队”配备狙击枪之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09: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为了强化台军反恐特种战力,陆战队两栖侦搜大队特勤中队、也就是俗称的“黑衣中队”,今年首度计划采购素有“重型狙击枪之王”的贝瑞塔(Barrett)M82A1狙击枪。该型狙击枪射程高达2公里,子弹可轻易击穿1公里外装甲车装甲,如再搭配即将购买的热像显示仪,狙击兵在远距离外,即可轻易穿透目标建筑物、准确狙击躲在墙后的恐怖份子,威力惊人。

  除了贝瑞塔M82A10.5吋口径狙击枪外,台海军陆战队今年同时将采购雷明顿M247.62MM狙击枪,并搭配采购M24狙击枪专用弹、M33标准弹、M8装甲弹等火力强大的弹药,以及数十部台造远距离夜视热显像仪,对于反恐火力及夜间突袭战力的提升都有极大帮助。

  此外,岛内“老牌”反恐兵力宪兵特勤队(俗称“夜鹰中队”),今年也将全面汰换老旧突击步枪,添购新的9毫米手枪以及9毫米冲锋枪。由于特勤队主要负责反劫机、反劫持任务,最忌讳任务中发生枪机卡壳故障,对标的物准确度要求特高,因此今年也采购了数十万发9毫米弹药,提升特勤队射击技能。

  台军在美国9·11事件后,重新检视原本要逐步裁并的反恐战力,并在“精进案”开始后,将宪兵其它单位精简的员额扩充到宪兵特勤队,以4年发展计划逐年扩充武器,在明年建立岛内首座专业反恐模拟训练场。(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