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部典型事迹报告不再拿“放弃休假”说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07: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军、李淑梅报道:8月下旬,北京军区某部官兵注意到,在部队组织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典型事迹报告会上,6位典型的事迹报告无一提及“放弃休假”。这是该部严格落实《现役军官休假探亲规定》出现的新气象。

  从今年初开始,该部倾力解决官兵休假难的问题,但随之出现了一种不和谐现象:一方面机关按有关要求落实休假,另一方面部队各种活动中又总是肯定和宣扬“放弃休假”,
致使官兵请假时,常常背有包袱。针对这一情况,该部开展了一次清理活动,先后在报告词、演讲稿、宣传橱窗等载体上,清除了30多个含有“放弃休假”字样的词句、段落,表明党委坚决落实休假规定的决心。

  为确保年初制定的休假计划得到落实,机关及时提醒有关单位按计划安排官兵休假。针对一些官兵在立功受奖、晋级晋衔等“节骨眼”上,常常主动要求“放弃休假”的现象,明确规定不得将主动“放弃休假”作为晋升立功的一个“砝码”。为保证官兵休好假,该部还规定除执行战备、抢险等特殊紧急任务外,不得中途召回休假官兵。据统计,今年已休假归队的37名官兵全部休了个“囫囵假”。在这次典型事迹报告会上,虽然没有人拿“放弃休假”说事,但由于典型事迹感人,会场上还是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12日 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