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黄冈市黄州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卡’ 温暖军属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07:41 解放军报

  林国兵 管周

  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军属刘青松近日来到区人武部,紧紧拉住程政委的手说:“感谢你们的帮助,我家的门窗和围墙已全部修好……”

  8月16日上午9时许,刘青松与邻居因宅基地纠纷发生争吵。随后,对方找来多人将刘
青松家的门窗砸坏、围墙推倒。刘青松的大儿子从外面回家见家里门窗被砸,当即就要外出找人教训对方。刘青松见此,急忙拦住儿子说:“你弟弟当兵时,区人武部送来了一张‘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卡’,上面好象写有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办公室的电话,打个电话给他们,看他们能不能帮助解决这个事。”拨通电话20分钟后,“维权办”主任、区人武部程政委和政工科长即来到了刘青松家,经过1个多小时的调解,使当事人双方的情绪稳定下来。随后,他们又将情况反映给当地派出所,请求派出所依法处理好此事。经过派出所的讲理说法,对方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上门向刘青松赔礼道歉,并请人将刘青松家的门窗和围墙重新修好。(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12日 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