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河南鹤壁市支队以人才培养带动执勤水平提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07: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先洲、王俊贵报道:武警河南总队鹤壁市支队连续5年实现“三无”,连年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支队”,去年荣立集体三等功。这一变化得益于他们坚持把培养“明白人”作为促进执勤工作上层次的重要途径来抓,带动了支队全面建设整体跃升。

  这个支队在抓中心工作中认识到,要打牢勤务组织工作和管理的基础,促进执勤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一个重要的途径就是培养好抓经常性执勤工作的“明白人”。为此,他
们就如何处理好执勤与“处突”的关系、如何加强对执勤工作的组织指导、如何确保经常性执勤工作的有效落实等问题,进行系统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及时运用到执勤中去。

  针对今年基层干部调整后军事主官成分新、组勤经验不足等问题,他们每月都对所属中队勤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定期召开会议,对执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改进措施。与此同时,他们还采取短期培训、传帮带等措施,重点提高军事干部的组勤能力。支队还结合上级颁发的有关执勤规定,及时解决基层官兵在执勤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难题,帮助基层官兵不断提高执勤能力。(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12日 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