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10日晚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07:41 解放军报

  本报杭州9月11日电 记者卞振报道:第七届中国艺术节10日晚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致信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表演了大型文艺节目《洒满阳光的天堂》。来自北京、上海、辽宁、云南、四川、福建、河南、广西和浙江40多个文艺团体的800多名演员同台演出,以音乐、舞蹈、
戏剧、杂技等形式,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艺术与时代紧密相联的美好理想。演出创意新颖、气势磅礴,参加开幕式的近五千名观众被深深吸引和感染,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浙江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团以及来自香港、澳门、台湾的嘉宾和外国来宾出席艺术节开幕式。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艺术节。由文化部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于9月10日至9月26日在浙江省举办。这届艺术节以“发展先进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为主题,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将陆续为全国人民奉献一批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喜迎建国55周年的到来。

  在这届国家艺术盛会中,总政歌剧团的歌剧《我心飞翔》、南京军区前线话剧团的话剧《兵心依旧》,将参加“文华奖”评选剧目的演出。总参的曲艺节目《挪被窝》,总后的声乐《守望》、小品《唐古拉球赛》以及全军选送的27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将参加“群星奖”评选剧(节)目的演出和展览活动。此外,浙江省军区、武警浙江总队组织的专场文艺节目,也将参加艺术节群众艺术系列展演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