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四川总队党委从提高自身素质入手加强领导能力建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07: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军、特约记者刘宗银报道:学会把与时俱进的理论转化为能力素质,提高决策水平。这是武警四川总队党委在加强领导能力建设中的深切体会,他们的这一经验日前被武警部队推广。

  这个总队党委认为,能不能坚持与时俱进,既有“想不想”的问题,也有一个“会不会”的问题,提高党委成员素质是提高领导能力的关键。总队党委委员、某支队支队长抓工
作尽心尽力,但他任职4年,支队4年后进。对此,总队党委不是简单批评,而是通过集体会诊,举一反三,让大家引以为戒,学会用与时俱进的办法抓工作。近几年,基层部队大都住进了新营房,但由于设计时考虑不周,营具配备不合理,战士们还住着上下铺,睡着枕头包,厕所建在楼外面,给官兵的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总队党委引导大家与时俱进看问题,坚持以人为本,对基层生活设施进行改造和完善,使战士告别了上下铺、枕头包,厕所“迁”进了楼房,党委的这一决策受到官兵们的称赞。“动中通”是武警部队圆满完成执勤和处突任务的重要保障。这个总队在研制无线数字实时传输系统初期,有人总觉得高新技术手段不如老办法“稳当可靠”,但党委通过典型事例分析,引导大家坚定走信息化发展路子的信心。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如今四川总队的指挥自动化水平跃居武警部队前列。

  坚持与时俱进,提高决策水平,总队党委坚持用新的实践检验新的决策。过去,这个总队的干部有住房的仅占三分之一,这成了总队党委的一块心病。近几年,随着国家房地产业的开放搞活,住房商品化,总队党委顺应市场经济发展,采取建公寓房、经济适用房和请地方政府代征代建、鼓励干部购买商品房、参加家属单位集资建房等方式,较好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总队党委与时俱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在实践中结出了累累工作硕果。他们继去年被武警总部评为先进党委后,总队又被评为训练先进单位、管理先进单位。(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12日 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