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交部呼吁消灭21世纪法西斯主义——恐怖主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1日电(记者董龙江)俄罗斯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说,恐怖主义是21世纪的法西斯主义,对付它的唯一办法就是消灭它。

  声明说,震惊世界的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已过去3年,许多人从“9·11”那天开始明白,世界发生了彻底改变,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完全意识到恐怖主义的真正威胁。俄罗斯本月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又让世界对恐怖主义的野蛮行径有了新的认识。

  声明说,近年来国际社会在建立广泛的反恐联盟、切实加强法律基础以及推动国际、地区和双边反恐机制的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但仍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面对国际恐怖主义威胁,必须进一步提高反恐合作的水平,而且在打击恐怖主义的过程中不能使用双重标准。声明说,如果认识到恐怖主义是头号敌人,且团结一致并坚持不懈地与之斗争的话,文明世界就一定能够最终战胜恐怖主义。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飞机撞击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和位于华盛顿的五角大楼,另有一架飞机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共造成约3000人死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